微小凉_接稿中

生命不息,挖坑不止,填坑不定,咕咕不停

【周叶】荣耀挑战(极挑Paro)第一期 时间之战

阅读注意:

*综艺节目梗,借用极限挑战的节目框架

*主cp周叶,双花喻黄暧昧向,注意防雷

*双向暗恋

*OOC有!OOC有!OOC有!重要的事说三遍

*对渣文笔已绝望,看着玩吧,深坑,慎重


太久没更新了,把前文稍微修了修一起放出来了。1W5,躺平。

恭喜极挑第三季出啦~~上个星期就想放出来啦,可惜没灵感躺枪。

超级粗长的一期!!

私设乐乐有路痴属性,唔,那种看不懂现实地图的人?

前文:前传

=============================================

1

清晨4点钟的上海,整座城市还笼罩在夜幕之中,今天的挑战已经开始。。

某酒店的1202号房门口,导演及摄影师们悄悄拿着房卡试图打开房门,未果。无奈之下,导演只好敲门叫醒房间里的人。

“小周?小周起床了。”

敲了好一会儿,房门才微微打开一条缝。周泽楷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头发一脸迷茫地看着门外的导演。他略微反应了一会儿,这才打开门让一行人进来。

助手拿出一个抽奖箱递到周泽楷的面前,周泽楷思考了一下,伸手从里面抽出一张房卡,1018号房间的房卡。

“小周,现在你有十五分钟的时间洗漱,然后去叫醒1018房间的人。至于叫醒的方式,”导演说着,从旁边推出一个转盘,周泽楷手里也被塞了一支飞镖。“用你手里的飞镖选吧。”

周泽楷抬头看了看工作人员,又低头看了看手里的飞镖,歪了歪头。在工作人员的示意下,他对着已经转起来的转盘扔出了手里的飞镖。

耳朵吹风。

周泽楷看着飞镖扎中的位置,呆毛一晃,耳朵慢慢红了起来。

“……真的要……耳朵?”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周泽楷没忍住,用手捂住了脸。

 

在工作人员的催促下,周泽楷换好了衣服,来到了1018的门口。他刷了房卡,门却没有开。周泽楷看了看手里的房卡,又看了看门上的号码,确认了一遍,抬手敲门。

敲了几下,里面隐约传来了询问声。“谁啊?大清早的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小周听到声音,呆毛一翘。是前辈!随即开心的回答:“前辈!”

“嗯?是小周么?”里面接着便传来了脚步声,没多久房门打开了。“还真是小周啊,怎么这么早,呵啊。先进来吧。”呵欠连天的叶修揉着眼睛,侧身让小周及工作人员进了房间。

“前辈……有任务……”想到自己的任务,周泽楷的脸慢慢的变红了。“要……吹耳朵。”

“啧,这么早就开始了啊,没事,小周你吹吧。”叶修伸了个懒腰,头往周泽楷那里凑了一点儿。周泽楷顺势把手搭在了叶修的肩上,嘴唇停在了叶修耳朵旁边。淡淡的烟味钻入周泽楷的鼻子,他的脸顿时变得更红了。

前辈的味道!前辈离我好近!!想抱抱!!

贪婪地深深呼吸了几下,周泽楷这才轻轻地在叶修耳边吹了一口气,随后便像受了惊的蚂蚱一样跳开了,涨红着脸,不敢看叶修。叶修却像没睡醒一样把脸埋在手里揉着。“好了,小周,吹完了,你回去休息吧。这么早就开始折腾,你还没睡够吧。”

周泽楷像是解放了一样应了一声便转身离开了,也因此没有注意到叶修早已红透的耳朵。听到周泽楷关门的声音,叶修这才把手从脸上放了下来。不知是搓的还是怎么的,淡淡的红晕爬满了整张脸。

啧,小周这大招伤害值太大了扛不住啊!

 

洗漱完毕之后,叶修从工作人员那里抽取了自己的任务目标――1606。看到自己扎飞镖的结果后,叶修乐了。“哈哈哈,这个可以有,1606住的谁啊,这可不能怪哥啊,都是天意啊天意。这下好玩了。”

整顿完毕,叶修来到了1606的门口。这次,叶修很顺利的刷卡进了房间。“啧,这人也太没警惕了吧,门都不锁。”叶修一边悄声吐着槽,一边踮着脚摸进了卧室。只听床上那人睡得毫无防备,被子滚作一团,嘴里还不停的叨叨着梦话:“叶不修看我的三段斩拔刀斩银光落刃唰唰唰,卧槽队长我不是故意的,不要给我吃秋葵!”

“啧,黄少天真不愧是黄少天,睡个觉话都这么多。”叶修说完,嘴里含了口水,冲着睡得正香的黄少天脸上喷去。黄少天瞬间惊醒,一下子坐了起来。

“卧槽卧槽卧槽下雨了么这是!”随后黄少天扭头发现了捂着肚子笑个不停的叶修和憋着笑的工作人员。“卧槽老叶你还有没有人性啊,一大早的这么丧心病狂,你知道我昨晚上几点睡的吗!天都还没亮呢,唉我的boss啊!就剩血皮了就被你弄醒了,就不能等我把boss打了你再来叫醒我啊,这个boss肯定会爆稀有材料的你得赔我啊叶不修。”

“去你大爷的黄少天,我跟你说这还真不能怪哥,这都是导演安排的,要怪就怪你运气不好,天注定啊哈哈哈”叶修说着,从工作人员那里拿到抽签箱递到黄少天面前。“来吧,互相伤害吧~”

黄少天抹了把脸,一边跟叶修喷着垃圾话,一边从箱子里抽出了一张卡,1502。飞镖飞出,正中目标――手机放音乐。

“啧,这个不好玩。诶,少天啊,来来来来,手机拿出来,哥给你选个杀伤力高的。”说着,叶修从黄少天枕头边摸出了他的手机,划拉了几下,乐了。“哎我跟你说,就放这个,保证绝对给力,提神醒脑。”

 

昏暗的卧室里,张佳乐抱着被子睡的正香,下一秒被一阵欢快的歌声吓得一下子从床上跳了起来。

“咕咕day!咕咕咕咕day!咕咕咕咕咕咕day!咕咕咕咕day......”

"我靠什么鬼!!啊天啊黄少天你要死啊,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世界末日来了,我的天,我的小心脏啊,,,,,,”张佳乐反应过来后,松了一口气,瘫坐在床上挠了挠头发。

“啊哈哈哈哈老叶说的对,真真是提神醒脑啊哈哈哈哈哈,怎么样张佳乐,还困么,要不要再放一遍醒醒脑啊哈哈哈。

“滚你丫的黄少天,心脏病都快被你吓出来了,快给我滚出去!”说着,张佳乐拿着枕头把黄少天赶出了房间,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抽取了任务目标。然而在扔飞镖的时候,张佳乐他......脱靶了......

“......导演,这一段记得剪掉啊!”

哼~才不~导演内心os

张佳乐的任务――用挠痒的方式叫醒1408房

 

“大孙好像就在1408房间,我跟你们说啊,大孙他最怕人挠他腰了,一挠一个准!”张佳乐站在1408房间门口,信心十足地刷卡~滴~门没开。

......

“我靠大孙他竟然锁门了!那我只能敲门了。哎呀大孙要是醒着我就只能偷袭了,偷袭我胜率不高啊,百分之八十的可能被反杀的。”张佳乐吞了口口水,小心翼翼地敲门。

“谁啊?”里面传来了低沉的声音,伴随着拖鞋踢踏踢踏的声音。

“大孙,是我。”

张佳乐听着门内的声音,悄悄埋伏在了房间门口。孙哲平打开门,没看到张佳乐,探出头四处张望,张佳乐趁此机会从一旁冲出,直冲孙哲平腰间探出了手。

然而......

“啊哈哈哈哈哈大孙!哈哈哈不是我要挠哈哈挠你痒痒的哈哈哈,住手啊哈哈哈,是导演安排的哈哈哈大孙你哈哈你哈哈你给我住手!”

事实却是张佳乐被孙哲平按在地上一顿挠痒痒,直到张佳乐求饶,孙哲平才停手,把他从地上拉了起来。

“下次还敢不敢了?

“我靠大孙又不是我想挠你痒痒的,都说了是节目组安排的!”

“嗯?”孙哲平抬手。

“好好好,怕了你了,不敢了行了吧。”

“这还差不多。”

 

整装完毕的孙哲平来到了最后一个房间,刷卡进门,却发现房间的主人正靠在床上玩着手机。

“喻队这么早就醒了?”孙哲平有点儿失望。

“嗯,被少天的信息吵醒了。”喻文州不动声色的揉了揉太阳穴,“那么,孙前辈的任务是什么?”

孙哲平抓了抓头。“拧耳朵。啧,你醒着就没意思了,黄少天那个叛徒。”

喻文州只是笑了笑,“孙前辈请吧,还请手下留情啊。”

“真没劲。”

 

2

喻文州送走孙哲平之后,忍不住还是摸了摸耳朵。“嘶,虽然说手下留情了,还是挺疼的啊。”一边说着,喻文州来到洗漱间,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的耳朵。这时,门突然发出了响声,喻文州刚想回头看看是谁来了,却淬不及防被一个黑袋子罩住了头。

“这是?”负责摄影的工作人员还在屋内,喻文州并没有太过挣扎。在工作人员的”押送”下,喻文州出了房间。走着走着,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诶哥们你们的面具很帅啊,给我一个呗,卧槽卧槽你们要干什么!光天化日强抢民男了啊!我知道我很帅但是你们要不要连头都蒙上了啊,诶诶诶慢点慢点,我看不见路很没有安全感的,我跟你们说我一场比赛二十万的身价要是哪儿伤到了你们赔的起么,你们到底要带我去哪儿能不能给个准话啊,我脸都还没洗诶,好歹我也有很多女粉丝的!能不能不蒙着脸,回头节目播出来粉丝们怎么认得出来这是我啊balabala”

面具人:这人好烦!

在面具人的押送下,喻文州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押上了电梯,离开了酒店。一路在车上,喻文州都没能把面罩摘下来,反而被人套上了一件衣服,摸上去胸口似乎还有个按钮状的东西。

不知走了多久,车停了。在他人带领下,喻文州来到了目的地。手里被塞了一个手提箱,手腕上还带着手铐。这时,一直押着他的面具人开口说话了。

“不许动,原地数到100再脱面罩!”

“1、2、3、10、20、40、60、80、100。”喻文州小声数了几个数,听到脚步声远了,抬手把面罩给摘了。微微眯了下眼适应外界的光线,喻文州四处打量着自己所处的地方。

喻文州手里还有个箱子,被手铐铐住了自己的手腕。他抬起来看了一下,没有锁,便直接打开了。手提箱里面放着一个信封,一部手机,还有一把钥匙。

“这个是手铐的钥匙吧,信封里面……嗯,有张地图,看起来像是……陆家嘴?哦,还有任务卡,你要抢夺时间的人是周泽楷……?嗯?手机里有什么信息吗?”说着,喻文州打开了手机,翻了一下,发现了一个视频。

“各位,我是time master时间掌控者。第一次在我们节目出镜,没想到是这样吧,看到手表了吗,对,一小时。意味着你们在节目中存活的时间只有一小时。如果你不想就这样离开的话,就努力地淘汰别人吧。占有他的时间,追击他,按下他胸前的按钮,砰~他就完蛋了。他所剩下的时间将都是你的了。你的猎物是谁,答案就在信封里。当然,如果你们都挂了,那就不好玩了。我也不会让你们死的太快。我在地图上标明了时间充值点,找到那里,完成任务,就可以延长你们的生命。好了,人生苦短,处境艰难,不要等到没有时间的时候,才抱怨时间都去哪儿了。”*借用节目组任务视频

喻文州看完视频,呆了几秒。“所以,现在我要去找周队,按他胸口的按钮。唔,不知道是谁要来抓我。手机里有他们的通讯录,嗯?少天的电话?”

“喂队长,你看到那个视频了么?这是要我们满地找人的节奏么?话说队长你的目标是谁呀,不会是我吧,你现在在哪儿啊……”

“少天……”喻文州有点儿无奈。“我的目标不是你。你的目标是谁?”

“我要抓的是张佳乐诶,队长队长,既然我们的目标都不是对方,要不要结盟呀,队长你在哪儿,我去保护你!”

“嗯,我在……世纪大道吧……你在哪儿?我们找个地方会合吧。”

 

另一边。

“你要抢夺时间的人是……叶修?前辈?”周泽楷看到任务卡上的名字有点儿发懵,呆毛晃了晃。“嗯……去找前辈!”周泽楷回头跟随身的摄像师打了个招呼,低头看了眼地图,认了个方向就跑了起来。跑着跑着,发现了穿着同样衣服的人。周泽楷认了一下,正是孙哲平。孙哲平在离周泽楷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停了下来。

“周泽楷?你看到张佳乐了没?”孙哲平见周泽楷摇了摇头,抓了抓头发,“好吧,对了,你的目标是谁?”

“呃……”周泽楷犹豫了一下,但在孙哲平眼里,这一下犹豫顿时让他警惕了起来。

“不会这么衰刚好是我吧,得了,问你也问不出啥来。保险起见我还是先走了。诶对了,公园是在这边吧?”

孙哲平风风火火地走了,周泽楷目送了一眼,也开始跑动起来。跑着跑着,前方又出现了一个人,对方一看到他便猛的往这边跑来。周泽楷吓了一跳,不自觉的转身跑了起来。

“啊哈哈周泽楷你站住!别跑!居然让我在这里碰到你了,荣耀女神果然还是眷顾我的!哈哈哈你别跑你是跑不掉的我跟你说,哎呦,哎呦,岔气了,周泽楷你是属兔子的么跑这么快,哎呦,哎呦,站住!”

后面黄少天的声音越来越小,周泽楷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只见黄少天一只手扶着腰,跑的上气不接下气。周泽楷见黄少天停下来休息了,也跟着停了。就在这时,一只手从他身侧伸了出来,径直朝他胸口按去。周泽楷神经刚松了下来,哪里还反应得过来,下意识地往后躲却直接靠在人怀里。

噗呲,红色的颜料从按钮处溢了出来,周泽楷这才听到身后喻文州的声音。“对不住了小周,要抓你的人,是我。”

黄少天追了上来,看到周泽楷胸口染红的衣服,一边喘气一边笑道:“哈哈哈周泽楷我都跟你说你跑不掉了,怎么样,我跟队长配合的好吧,哎呦哎呦,队长我肚子好疼,小周你跑的太快了,说真的你真是属兔子的吧,蹭的一下就跑那么远。”

周泽楷看了看黄少天,又看了看喻文州,犹豫了一下,还是忍不住吐槽了一下。"心脏。”

喻文州也没在意,微笑道:“多谢夸奖,接下来周队你就是我的人了,你要抓的人是谁?”

“叶修。”

“哦,是叶修前辈么,那这下不好办了呢。”喻文州眯起眼,笑了。

周泽楷莫名打了个寒颤,呆毛跟着抖了一下。

麻麻,这个心脏好可怕!

 

不知道自己被喻文州惦记上的叶修并没有什么反应。他正在公园的路上慢慢晃悠着,嘴里叼着一根没点燃的烟。

“唉我跟你们说啊,你们节目组太不友好了,怎么能不让哥抽烟呢,烟可是哥的精神食粮你知道么。不让哥打荣耀也就算了,还不让人抽烟,唉,这日子没法过了。”说着,叶修又小声嘀咕了几句,“啧,晃了一圈了怎么还没见着小周。”

晃悠着晃悠着,叶修便发现了拿着地图一脸迷茫地张佳乐。“哎呦~这不是乐乐嘛?”

张佳乐听到声音,扭头发现是叶修,瞬间炸了。“卧槽叶修!你怎么在这里?卧槽你的目标不会是我吧。”张佳乐抬手捂住胸口,一脸警惕地看着叶修。

“啧你这话说的,哥的目标要是你还能这么光明正大地跟你唠嗑么,”叶修叼着烟,晃悠着往张佳乐那里靠近,张佳乐却捂着胸口慢慢后退。“话说你的目标是谁?”叶修问道。

“你你你别过来,谁知道你说的真的假的,我才不会跟你说呢,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你,你……卧槽!”叶修突然间一个加速冲向张佳乐,手往张佳乐胸口探过去,张佳乐一惊,吓得往后连跳了好几下,然后便发现叶修正笑个不停。

“哈哈乐乐啊,哥就吓吓你,没想到你这么不禁吓啊。都说了哥不是抓你的,来来来别那么生分嘛?”

“卧槽叶不修你神经病啊,你要抓的真的不是我?”张佳乐半信半疑。

“真不是,唉,算了,既然你不相信哥,那哥就走了。你自己慢慢玩吧。”叶修笑够了,转身要走,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扭头冲着张佳乐不怀好意地笑道,“唉对了乐乐,地图看的懂么?”

张佳乐一听,恼羞成怒,随手捡了个纸团扔了过去:“滚滚滚,管你什么事,你快滚,有多远滚多远!”

“得令~走咯~”叶修一歪身子,躲过纸团,晃了晃手,溜了。

张佳乐见叶修走远了,这才放下手,继续研究地图。对照着地图走了一会儿,终于又看到熟悉的身影。

“大孙!”

“乐乐!”孙哲平听到张佳乐的声音,径直往张佳乐这边跑过来,在离张佳乐几步的地方停了下来。“你的目标不是我吧。

“唉嘿嘿~”张佳乐不回话,一下子冲了上去抱住孙哲平。孙哲平虽然有所防备,却还是被张佳乐抱了满怀。孙哲平轻松挣脱,随后眼疾手快把张佳乐的手抓住扭在身后。

“诶诶大孙疼疼疼!松手,我不按了还不成嘛。”张佳乐假意投降,却在孙哲平松手的时候再次攻击。孙哲平见招拆招,张佳乐一直不得手,反而把自己累的气喘吁吁。

“卧槽,大孙,你就给我按了怎么了嘛,从以前玩啥游戏我都赢不过你,让我赢一次会死嘛!”

“不会,会不爽。”

“卧槽!队友爱呢!”

“被你吃了?”

“滚!”

然而最后还是张佳乐在扭打中趁乱按下孙哲平胸前的按钮。孙哲平没说什么,只是在张佳乐傻乐的时候伸手揉乱了他的头发。

 

这边正四处乱晃的叶修终于看到了周泽楷。叶修忍不住加快了步伐,却在看到周泽楷胸前的红色的时候停了下来,抬手捂住了胸口。

“小周你这是,挂了?”

“嗯。”周泽楷微微红了脸,呆毛却一晃一晃的,活泼的紧。

“……你的目标是我?”

“嗯……!”周泽楷突然间瞳孔收缩了一下,手抬起,顿了一下又放下了。叶修却像是明白了什么,瞬间向旁边跨了一步,正好躲开喻文州偷袭的手。

“啧,文州啊,偷袭不好吧。”

“可惜了,低估前辈的反应速度了。”喻文州微笑,见偷袭不得手,便放弃了,“不过……”

没等喻文州把话说完,叶修早已退后了几步,跑了起来。然而还是晚了一点儿,周泽楷很快便追上了叶修,双臂一抱,将叶修控制在怀里。喻文州也跟了上来,叶修见状挣扎了几下,还是敌不过两人合作,胸前红色的颜料蔓延开来。

“啧,拍个节目能不能别这么心脏,看哥都这么乖巧。”

喻文州只是笑笑,什么都没说。到是周泽楷微微低了头,不敢看叶修。

“前辈...对不起。”

叶修抬手摸了摸周泽楷的头,“好了小周,哥又没怪你。要怪就怪那个心脏,拍个节目都不消停。”

周泽楷这才抬起了头,脸上的红晕更红了,但就是这样却依旧盯着叶修。叶修被周泽楷亮闪闪的目光盯着,受不住咳了一下,眼神四处乱扫。“小周,这样盯着,犯规了啊。”

周泽楷:0v0喵喵喵?

 

“话说黄少天呢?”

“去抓张佳乐了吧。”喻文州拿出手机,正准备给黄少天打电话,远处便传来了黄少天的声音。

“队长!队长队长我抓住了!啊哈哈哈果然本剑圣是最厉害的,怎么样张佳乐你服不服!不过你不服也没什么用因为你已经是我的奴隶啦,哦对了还带了一个孙哲平哎呦话说孙哲平你怎么被张佳乐给收了啊,是不是放水了啊。”

“黄少你好烦,能不能闭嘴,天气这么好能不能别说话。”

叶修看着远处走来的三人,道:“说曹操曹操到。看这样子黄少天是把张佳乐给按了?这是要3v3的节奏?”

“应该不会这么简单。”喻文州说着,手机响了。“指令来了。”

“想不到竟然是你们两个坚持到了最后。过来吧,我在公园的中心舞台等你们。”黄少天一边看着短信,一边念了出来。

“走吧,去中心舞台。”

 

一行人来到了中心舞台,见到了传说中的Time Master。Time Master穿着披风,戴着黑面具,背着手站的相当端正。他抬了抬手摸了摸面具鼻子的位置,顿了顿又放下了。面具后传来他的声音:“欢迎来到中心舞台……”话还没说完就被叶修打断了。

“啧,你们觉不觉得这声音有点儿熟悉啊。”

“咳……”对方很不自在的咳了一下。

“说起来……”喻文州微笑道,“时间掌控者,这个确实很适合他呢。”

“噗!”周泽楷像是明白了什么,扭头憋笑。

“卧槽!!不是吧!别告诉我这是张新杰啊!节目组也太会玩了吧。”来自想笑又不敢笑的张佳乐。

“哈哈哈张新杰!哎呦我的天有生之年我竟然也看到了这么中二的张新杰!!!活久见啊活久见!!!啊哈哈哈这么说那两段视频也是你录的咯。哎哟不行了我得把视频拷出来保存啊中二黑历史啊哈哈哈。”

“……”张新杰见已经露馅,干脆摘下面具。“已经被剥夺时间的人,是不能继续活动的。来人,把叶修、周泽楷、张佳乐、孙哲平押下去冷藏!”

“冷藏!?奶爸大大你认真的?”叶修挣扎道。

张佳乐:“副队!!我发誓我没笑!!不要这样!!!”

周泽楷:“……!”

孙哲平:“…………”

工作人员推出来四个大箱子,四人挣扎无果被押进去关了起来。

然后张新杰继续发布任务。“接下来的胜负将在上海世博公园决出,请二位跟我们一起前往。”

黄少天和喻文州跟着张新杰一起上了节目组准备好的车,四个大箱子被抬上了运输车。上了车,黄少天的嘴就没停过了。

“哎哎我说张新杰啊你录视频的时候是怎么做到不笑场的啊,这么中二的台词从你的嘴里念出来真是,诶那个词叫啥,就那个,好像是叫OOC吧,啊哈哈哈不行了我看看啊,那词是怎么念的,砰~他就完蛋啦~啊哈哈哈哈张新杰来来来你再来一遍呗~”

张新杰揉了揉太阳穴。“是谁要抓他来着?”

喻文州想了想回道:“应该是叶修。”

张新杰无奈道:“怎么就没把黄少给收了呢。”

喻文州微笑:“呵呵。”

黄少天不满道:“张新杰你什么意思啊,本剑圣这么强,当然不会那么轻易就被叶修那个家伙给打败的!”

喻文州:“少天,安静。”

黄少天:“哦。”

另一边,被冷藏的四人。

叶修蹲在箱子里,试探性的推了推箱子门,开了。叶修犹豫了一秒,推门出来。然后就看到也是刚从箱子里出来的孙哲平。

……

……

一旁的工作人员:……我什么都没看到。

“小周啊,出来吧,呆在里面不嫌闷啊。”叶修说着,然后就看到周泽楷犹犹豫豫的推开了箱子的门,向一旁的工作人员投去了个歉意的眼神。

孙哲平则是简单粗暴的拉开了张佳乐的箱子门,然后就看到张佳乐靠着箱子迷迷糊糊睡着了。

三人无语。

叶修摸了摸口袋,没摸到烟,失望的一撇嘴,想了想,扯了个话头。“诶我说孙哲平大大啊,没想到你长得这么人高马大的,竟然被乐乐给收了?”

孙哲平道:“我乐意。你不也被收了?”

叶修啧了一声,道:“哥那是关爱后辈。再说了,都是喻文州那家伙心太脏。”

孙哲平:“能有你心脏?”

叶修面不改色:“那当然了,哥这么纯洁善良的人。小周你说是不是~”

周泽楷默默撇开头。“嗯。”

叶修乐了。“你看,连小周都这么说。”

孙哲平一个白眼翻出天际。“得了吧。”

叶修抬手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小周真给面子。”

周泽楷低头,呆毛愉快的晃悠着。

世博公园到了。

众人站好位,叶修等四人不得不又被关进了箱子里。张新杰继续宣布游戏规则。

“现在剩余的二位,你们还有多少时间?”

黄少天看了看腕上的表,道:“97分钟。”

喻文州道:“93分钟。”

张新杰咳了一下,酝酿了一下情绪,板着脸一本正经的说台词。“现在,你们将分成两队,争夺散落在这个公园里的12个时间数字。最先抢到数字12的那队,我……咳,我将赐予你们永恒的时间。喻文州,黄少天,你们作为拥有时间的幸存者,就是两队的队长。作为队长,你们有权利把你的时间分给你的队员,把他们从沉睡中唤醒。不过,要注意,队员的时间一但用尽,敌队的队长有权利分配时间将其招募入本队。若是在有限的时间内,没有人拿到12号数字,你们所有人都将冷藏。”

“现在,去唤醒你们的队员吧。”

黄少天在导演的眼神攻势中好歹忍住了笑,把孙哲平和张佳乐两人从箱子里放了出来。喻文州也把周叶两人拉了出来,两队人开始安排战术分配时间。

 

黄少天队。

张佳乐:“黄少上!垃圾话拖住他们!我和大孙去找数字!”

孙哲平:“没错,对面两个心脏,黄少天你去缠住叶修,不要来祸害队友了。我们的胜算就会大一些!”

黄少天:“喂喂,你们就这样把你们的队长放到敌营去合适嘛?还有什么叫祸害队友啊喂,我还要给你们分配时间的好嘛。别说的我好像除了垃圾话一无是处一样!我也可以去找数字的好嘛!”

张佳乐:“这叫战术!战术懂嘛!好了,时间怎么分配?”

黄少天:“我要是去骚扰叶修的话,就没法给你们分时间了,那就平分吧,你们俩一人三十分钟,反正拿到数字也会加时间的。”

张佳乐&孙哲平:“好,黄少加油,缠死那个叶不修!”

孙哲平:“话说回来,张佳乐你看得懂地图么?”

张佳乐:“……”

孙哲平:“得,我带你去,别拿那种眼神盯着我。”

 

喻文州队。

喻文州:“周队是本地人,对这里熟悉吗?”

周泽楷:“常来锻炼。”

叶修:“数字应该是散乱放着的,我们找到数字都说一声,各自在地图上做好标记,然后小周指路,离的近的人去按。”

喻文州:“嗯,那么时间我给你们一人十五分钟,我留多一些备用,拿到时间数字也会加时间,时间要用完了提前说,我去给你们分。”

叶修:“嗯……说起来,是说时间用完了,对方是可以分时间挖墙脚的是吧。”

喻文州:“嗯……叶修前辈你是说,派卧底么?”

叶修:“啧,不过我去的话,黄少天和张佳乐肯定不会相信的。”

喻文州:“嗯……那么就只剩一个人选了。”

周泽楷:“……”0v0喵喵喵?

最终对决,正式开始。

叶修还没走远,就看见黄少像脱缰的柯基一样向他奔来。

“老叶老叶老叶~”

叶修扭头就走。“啧,真是怕啥来啥。你们谁有耳塞,借我一对?还真有啊,谢谢谢谢,救命了啊,回头请你吃饭。”

叶修刚把耳塞塞好,黄少天已经搭上了叶修的肩膀。“唉我说老叶你怎么能见着我就跑呢,咱俩啥交情啊,这多伤人心啊,诶你有多少时间?才15分钟啊,哈哈我跟你说我就跟定你了,你时间用完了跟我说,我给你分啊,然后你就是我的人了哈哈哈。话说回来你说这么大个公园,数字都会分在哪儿啊,老叶老叶你怎么不理我啊。”

叶修面无表情,向旁边工作人员说:“你们这耳塞质量不好啊……我都塞这么严实了还能听见他叨叨叨。”

黄少跟上,借着念叨。“我靠老叶你竟然带耳塞,你这样对得起我的嗓子嘛,我说了这么长时间了你跟我说你带着耳塞!靠靠靠老叶我跟你说等录完了我绝对要跟你PK的啊,真是的我这么活泼可爱你怎么能带耳塞呢……”说着,黄少天把叶修耳朵里的耳塞取出来,随手一扔。

摄像大哥:T T黄少你不要倒是给我啊……

正说着,叶修手里的对讲机突然响起,喻文州的声音传来。:“我找到二号了,位置在……”叶修反应极快,爆手速啪的一声摁掉了。

黄少天迅速在自家队伍频道里报道:“我靠他们找到二号了,你们还没找到一号嘛。”说完,又冲着叶修说:“老叶你怎么能这样呢,我都听到队长要报位置了!”

这时,黄少天手里的对讲机回话了。“我找到一号了,在东边的塔楼那里。”

叶修没有犹豫,拿起对讲机汇报消息。“一号在东边的塔楼,文州驻守二号,小周快去一号。”

“马上。”周泽楷回话很快。

黄少天不乐意了。“我靠老叶你要不要脸啊,偷情报也不带这样的啊。自家情报掐的倒是快,听对家的倒是不含糊啊。”

叶修勾起嘴角。“公放,没办法啊~”

 

周泽楷这边,小跑着往叶修提供的地点赶去。他确实离的不远,没一会儿就看到节目组的旗子,上面写了数字1。

1号是孙哲平先发现的,他却没有按掉。周泽楷到了一看,大大的数字按钮外面被一个塑料罩锁住了。一边的面具人向他指了指塔楼伸出来的类似起重机的机械臂一样的地方,钥匙在那里。孙哲平正在底下四处找路准备上去拿钥匙。周泽楷也过去绕了一圈,没发现有类似楼梯的地方。孙哲平倒是停在了一条垂下来的吊绳前。

“这里?”周泽楷问。

孙哲平点了点头。“大概吧。”说着,他拿起绳子拉了拉,测试了一下坚固程度,就着绳子准备往上爬。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手里的对讲机倒是响了。

是喻文州。“小周还没到吗?”

“到了,拿钥匙。”周泽楷回道。

“很难拿吗?”叶修问道。

“在高处,没楼梯。”周泽楷汇报情况,随后把对讲机往腰带上一卡,拉起绳子也准备上去。“两个人,能承受?”上去之前,周泽楷跟一边的工作人员确认了一下,得到对方的肯定回答,这才开始往上爬。

还没爬两步,对讲机又传来了叶修的声音。

“小周我马上到,先别急。”

周泽楷权衡了一下,还是慢慢的开始往上爬。

孙哲平已经爬到了绳子快一半的位置,绳子连在平台的栏杆上,爬上去之后还要沿着狭窄的平台走几步才能够得着钥匙。

叶修赶到的时候就看见孙哲平和周泽楷正在费力的往上爬,他大概看了下钥匙在的位置,又看了看两人之间的距离,冲着周泽楷喊道:“小周,下来,两个人上去太危险了,文州占着二号呢,一号就给他们了,咱们不抢了,太危险了。”

周泽楷抬头看了看已经快要爬到平台的孙哲平,又看了看自己的位置,有些犹豫。

叶修接着劝道:“上面那个平台窄,两个人站抢钥匙很危险,下来,听话,咱不抢这个啊。”

周泽楷看了看那平台,心里权衡了一下,慢慢往下走。

叶修见周泽楷下来了,忙牵起周泽楷的手看。工作人员们细心,知道这群职业选手是靠手吃饭的,提前准备好了登山手套。叶修检查了一下,也就放心的放开了周泽楷的手,转而专心看高处正在小心翼翼接近钥匙的孙哲平。

周泽楷揉了揉手,被叶修碰过的地方腾起一阵阵热意。

钥匙被挂在平台外牵出的一根绳子上,孙哲平伸出手够了几下,总算是够到了。他看了看下面围观的三人,想了想,还是沿着原路慢慢返回。

三人等孙哲平顺利到了地面,这才放下心来。拿到钥匙,孙哲平打开锁,摁下了数字按钮。一枚信号弹升起,啪的一声炸开。

叶修打开对讲机。“1号摁了,文州摁2号。”

喻文州一直在2号等着,看到远处天空升起了信号弹的烟雾,便向守在按钮处的面具人索要钥匙,按下2号。

取得1号和2号数字的奖励卡都是全队增加十分钟。于是六人每人增加了十分钟活动时间。

叶修和周泽楷正准备分头继续寻找数字,黄少天又缠上了叶修。叶修无奈,往周泽楷身后一躲。“小周帮哥挡挡,这话痨跟了我一路,叨叨了一路,耳朵都要疼了。”说完,叶修扭头就溜了。

周泽楷毫不犹豫帮叶修拦住了准备跟上去的黄少天。他有身高优势,腿长胳膊长,拦住黄少天轻而易举。

联盟的话痨对上联盟的话废……

黄少天表示心累。

周泽楷见黄少天还有要长篇大论的征兆,果断拿起了对讲机。“喻队,位置?”

“啊?唔,我看眼地图,怎么了?”对讲机里很快传来喻文州的声音。

黄少天:“得得得,我走还不行嘛!我这么可爱,你们不能这样对我的!!!”说完,随便找了个方向拿起对讲机继续叨叨叨。

周泽楷送了口气,微笑,冲着对讲机道:“没事了。”

喻文州:?

张佳乐在场地四处乱转了一会儿,倒是找到了几个数字,不过是7、9、11这几个暂时排不上用场的数字。他询问了一下路人,倒是在地图上做下了标记。没一会儿,孙哲平找到了张佳乐,两人交换了一下路上看到的数字,然而没一会儿,天空中升起了彩烟。

3号被叶修找到了。

孙哲平在路上便找到了4号,正巧也在附近,就在对讲机里招呼了一声,拉上张佳乐过去。

4号在一片小荷塘中间。孙哲平和张佳乐对望了一眼,张佳乐先败下阵来,认命一样的下水往按钮跋涉。

喻文州这时也赶到了。看情形,当即下水准备抢数字,然后岸上的孙哲平一把拉住了喻文州的胳膊,往岸上拽。

喻文州无奈。“要拦好歹在岸上就拦啊。水都下了……”

孙哲平笑道:“就是下水了才拦的。”

张佳乐此时已经按下了按钮。喻文州见状,随即往5号赶去。

叶修很快在对讲机说正往5号赶过去。周泽楷随后报出他发现的6号位置。喻文州看了一下,倒是自己离的最近,忙往6号走。

等喻文州赶到的时候,5号已经被摁掉有一会儿了。6号旁边就是10号,喻文州向守关的NPC询问钥匙,却接到了一边的厨师发布的洗盘子任务。

喻文州跟着任务NPC来到了任务地点,发现黄少天已经在洗盘子了。喻文州拿起对讲机,道:“我正在做6号的任务,小周7号在XXX,你们谁快过去等着,”上前,熟练的拿起黄少天洗过的盘子往一旁的清水池里涮。

“诶队长你怎么来了啊,我跟你说啊这些人可浪费了,这有些盘子都还有东西没吃完呢。”

“唔,我来帮你忙。”喻文州接过黄少天刷过洗洁精的盘子,继续往清水池里涮。涮了几个,喻文州悄悄拿走放在外面的凳子上,随后又进去拿黄少天洗过的盘子。

黄少天后知后觉的问:“诶队长你看到我刚洗的盘子了吗?我记得有好几个的,怎么一个都看不到了。”

喻文州笑道:“放不下了,我帮你放外面呢。”

黄少天回道:“谢谢队长,果然还是两个人一起做起来快一些啊,你看我刷洗洁精,队长你帮我涮清水,一下子省了一半的时间呢!”

喻文州数了数手里的盘子,微笑:“是啊,很省时间。”

说完,喻文州又悄悄溜出去,拿着十个干净盘子找到NPC交了任务,顺利拿到了6号的钥匙,按下了按钮。

信号弹冲天而起,然而清洁房里的黄少天看不到也听不到。

“唔,队长呢,怎么这么久了还不回来。”黄少天看了看空荡荡的身边,又看了看空荡荡的池子,没一会儿反应过来。“卧槽我洗的盘子呢!?我刚洗的盘子呢!?”出门一看,哪有喻文州,哪有什么盘子。

想走的黄少天却被工头拦住了。“你盘子还没洗完呢,不能走,洗完再走!”

“卧槽!!”

周泽楷到7号的时候,孙哲平也已经在那里等着了。

“啧,要抢吗?”孙哲平开口。

“嗯。”周泽楷点头。

“趁着他们还在做任务,咱俩掰手腕,公平点儿怎么样?”孙哲平说道。

“好。”周泽楷同意了。

于是两人就着台子开始掰手腕。周泽楷日常还是经常锻炼的,然而掰手腕还是没能赢过孙哲平。

愿赌服输,周泽楷自觉离开了,孙哲平目送周泽楷离开,顺便在频道里报告情况。

“7号归我们了,黄少天你任务做完了没,张佳乐你给我在8号等着,等678都按了我带你去11号等着,我去9号,10号在6号边上,黄少你洗完出来吧10给按了。”

黄少天忙里偷闲,回了消息。“我被队长骗了,洗的盘子都被队长抢走了。现在他们扣着我继续洗呢,我靠靠靠我这个盘子哪里不干净了,你听都有吱吱吱的声音!他们不让我走,我还得再洗10个。”

张佳乐骂道:“卧槽黄少天你是傻吗?”

黄少天回道:“我看见队长下意识就以为是队友了。"

 

10 

“孙在7号,掰手腕输了。”周泽楷走远了,开始汇报情况。

叶修很快反应过来。“你是说孙哲平在7号,你俩掰手腕你输了,所以就给他们了?”

周泽楷回道:“嗯。”

“那好吧,我去8号,文州你6号任务完成的怎么样了?”叶修问道

“刚做完,马上按。”

 “9号在桥上,我离的远。小周你的时间够去9号吗?”叶修道。

“很近,够。”周泽楷道。

 

叶修刚赶到8号,8号就已经被人按掉了。叶修定睛一看,是张佳乐。"哟乐乐,这么巧?”

张佳乐却如临大敌。“叶修!”

叶修笑。“别一看见哥就跟被踩了尾巴一样撒,哥之前没骗你吧,说抓的不是你就不是你。”说着,叶修往张佳乐手里的奖励卡看去,“什么奖励啊,哟,一名队员时间加20分钟?单加?”

张佳乐:“滚滚滚!你还有多少时间?”说完,看了看叶修的腕表。“哟,还剩4分多啦,啧啧,没想到第一个淘汰的是你啊,要不要我分你点儿时间啊,我这儿可是有20分钟单加哟~”

“可以啊,给了哥时间,哥就是你的人了啊,怎么样,要不要招募新队员啊?”

张佳乐一脸嫌弃。“我才不给,你一个人GG吧,我才不陪你耗时间了。”

说完,张佳乐就离开了。

叶修立马拿起对讲机求救,喻文州很快回答。“我去找你,小周时间够用吗?”

话音刚落,天空中9号的信号弹已升起。

对讲机里传来周泽楷的声音。“呃,单加15,全加5”

喻文州很快回道:“全加,小周去12号,按计划行事。叶修我去给你分时间,咱俩找数字。”

然而9号按了没两分钟,10号信号弹也响起了。

黄少天终于结束了洗盘子的任务,出来一问,9都已经被按了。黄少天气了,转身把10号给按了。

叶修看了看腕表,加上刚加的5分钟,现在一共还剩下6分。他想了想,拿起对讲机问。“小周到12号了吗?12号有没有什么特殊任务?”

周泽楷的回答很快。“到了,不说。”

叶修:“小周上,用美色!”

周泽楷:……

过了好一会儿,周泽楷回道:“要全体。”

叶修回道。“文州不用过来了,去12号,我去找11号,找不到就让给他们。11号和12号离的远,他们没可能全部一起到。小周守好12号,我时间到了GG,文州先到我们就赢了,黄少他们先到,就按计划行事。”

“好。”两人答道。

 

等11号的信号弹响起,叶修的时间也终于是走到了尽头。腕表的数字归零,叹了口气,随便就往地上一坐。

“小周,文州,我时间没了,你们加油。”

同一时刻,周泽楷的时间也停止。他握住了锁着12号按钮的锁,一脸视死如归。

“加油!”

喻文州队,最终只剩下了队长喻文州。

黄少天队,三人存活。

11

最终先到的还是黄少天。他在按下10号按钮之后,就听到对讲机里孙哲平说张佳乐已经快到11号了。10号离12号不远,他果断往最终目的地赶去。

到了地方,黄少天看到了守着按钮的周泽楷。

“哟小周,怎么你在这里等了很久吗?快放开那个锁,那是我们队的!!我跟你说我被队长骗了洗了20多个盘子!20多个是什么概念你知道吗?所以快乖乖把12号放开,之后拿到永恒时间我还可以分给你一些哟。”

周泽楷道:“时间,没了。”

黄少天:“所以呢,你是想说我给你时间你就把锁给我吗?说起来好像是有个设定,我给你分时间你就是我们队的人了是吧,那好啊,我给你分时间,你把锁给我,咱们一起赢怎么样?不过你来了我们队,可不能背叛我们啊。”

周泽楷点头,伸出手。

黄少天抓住周泽楷的手,分了5分钟给他。周泽楷果然松开了一直握着锁的手。黄少天向工作人员要钥匙,遭到了拒绝。

“卧槽还要所有队员都在才给?”黄少天急忙冲着对讲机喊。“孙哲平张佳乐你们快来,我已经到了12号,要所有队员都在才能开锁!你们快过来!我把周泽楷挖过来了!咱们就要赢了。”

正说着,喻文州喘着气赶到。他看见了黄少天,又转头看了看周泽楷。

周泽楷悄无声息的冲着他点了点头,微微一笑。喻文州见状,胸有成竹的上前。果不其然,黄少天看见喻文州来了,噼里啪啦的开始控诉。

“队长队长你怎么能这样呢,我那么信任你,结果你还坑我盘子!我足足在那里洗了20多个盘子你知道吗?手都要泡出皱了!队友爱呢队友爱呢!不过我把周泽楷挖过来了哈哈,咱俩互相坑了一次,扯平怎么样~”

喻文州笑道:“少天,我们现在不是一队啊。”说完,喻文州对着一边守着的面具人说道:“我们队只剩我一个了,所有人都到了,可以开锁了吗?”

面具人扭头确认了一下,掏出钥匙开锁。黄少天见状也贴了上去,准备浑水摸鱼。喻文州早有预料,尽全力挡着黄少天,两人你贴我前胸我贴你后背,张牙舞爪的。周泽楷在旁边绕着两人转圈圈,黄少天时不时喊一句周泽楷快来帮忙啊,周泽楷一脸焦急,继续转圈圈,无从下手。

锁终于开了,喻黄两人争的起劲,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个人也终于快要赶到。这时,周泽楷猝不及防拦腰抱住黄少天,把他从喻文州身上扯了下来,死死扣住不松手。

黄少天惊叫道:“卧槽周泽楷你干什么!你可是我们队的啊,快放手,我们还能赢!!”

周泽楷歉意的微笑,道:“卧底。”

那边,没了干扰的喻文州最终还是按下了12号按钮。三枚信号弹直上云霄,炸开一片彩烟。

“卧槽!”

喻文州笑道:“少天抱歉,又坑你一次。”

叶修正坐着发呆,冷不防看到天空升起了一大束彩烟。随后就听到手边对讲机传来周泽楷开心的声音。

“前辈!!赢了!!”

叶修笑着回道:“呵呵,必须的。”

现在小周应该笑的很开心吧,大概会是星光都撒在眼睛里的样子?叶修心想。

 

任务结束,六人聚首。张新杰依旧是那副打扮,继续一本正经的念台词。

“恭喜喻文州,你的队伍赢得了最终的胜利。作为赢家,我将赐予你们永恒的时间。希望你们能珍惜时间,调整好作息,最好是……咳,抱歉,说远了。喻文州,作为拿到最终数字的人,我另外有一份奖品要给你。”

张新杰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个小盒子,打开,是一枚戒指,带有节目组的logo。张新杰把戒指递给喻文州,说道:“战术不错。”

喻文州笑道:“主要是叶神的功劳。”

叶修:“哪里,还是喻文州大大调度有方~”

孙哲平:“啧,你们这群玩战术的。”

张佳乐:“黄少不给力啊,说好的缠死叶修呢!”

黄少:“卧槽我一开始缠的可紧了好吗!谁知道那个叶不修他拿周泽楷做挡箭牌啊!叶不修你还要不要脸啊,你这么欺负你可爱的后辈不会良心不安吗!还有那个周泽楷啊,我跟你说你都被叶不修那个心脏的给带坏了啊!怎么能拿队长来威胁我呢!你怎么能呢!还有说好的做我的队员不背叛呢!!”

周泽楷想了想,微笑道:“战术。”

黄少天:“我了个去周泽楷你可是联盟最后的良心了啊,下一期你可不能跟叶修这个不要脸的一起混了啊,这样下去冯主席可又要吃药了啊!!我跟你说……”

叶&张&孙:“闭嘴!”

喻文州:“少天,安静。”

黄少:“……你们都欺负我。”

 

至此,荣耀挑战第一期,时间之战,圆满落幕。下周同一时间,荣耀挑站第二期,敬请期待,不见不散哟~

 

TBC

=============================================

哈哈哈放新杰大大出来客串一下!时间掌控者张新杰233333

_(:з」∠)_跪求评论,有想看的梗告诉我呀,我想办法写进去~~

就酱!洗洗睡觉!!!


评论(3)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