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凉_接稿中

生命不息,挖坑不止,填坑不定,咕咕不停

【周叶】Love Letter(紫罗兰永恒花园paro)

短篇小甜饼,借用紫罗兰背景(偏西式,战后)

OOC慎  OOC慎  OOC慎  



周泽楷是一名自动书记人偶,隶属于轮回邮政公司。他三个月前才刚刚从军中退役下来,受好友江波涛邀请,加入了新成立的邮政公司。

自动书记人偶最主要的工作便是根据客人的需求写出优美的书信,替人传达心底最柔软的思念。常常会因为工作需要四处奔波。虽然说他如今作为自动书记人偶工作才不到三个月,但周泽楷出身上流社会,从小便接受良好的教育,因为俊美的外表及细腻的心思广受客户好评。

周泽楷成为自动书记人偶,是有他的私心的。他想要寻找叶修。

叶修是他在士官学校的前辈,在战争爆发之后,叶修先一步从学校中毕业,赴往前线。而随着战争越打越长,周泽楷也被派往前线,开始了漫长的征战。战争打了整整三年,而周泽楷和叶修因为在不同的战区,鲜有见面。最后一场战役终于攻破了敌方的首府,我方却也伤亡惨重。周泽楷虽然幸运的活了下来,没什么要紧的伤病,家中父母却说什么也不愿他再在军队里呆着,于是他便退役了。

战争终于结束了,但是叶修却不见了。

周泽楷问遍了军中好友,得到的回答却都是不知道。很多人都说叶修可能已经牺牲了,但周泽楷却始终不肯接受。

叶修一定还活着。周泽楷固执的说。

自动书记人偶会走过很多个地方,遇到很多各式各样的人,在这些人之中或许有人知道叶修的消息呢。这是周泽楷坚持这份工作的原因之一。

而另一个原因,帮人代笔,替人结缘,这是一件让周泽楷感觉很温暖的事。他喜欢写信时客人们的表情,或是期待,或是温柔,眉眼里满满都是爱意。所以当他出差回来,江波涛例行问他累不累的时候,他每次都是微笑着摇头。

原本江波涛为了不让周泽楷太累,出差刚回来的第二天是不会再给他安排工作的。但这次江波涛例行问候过后,又递给了周泽楷一份委托书。

“这次是指名要你上门的。有一点点远,不过我想你应该不会在意的。”

周泽楷摇了摇头,接过委托书。委托内容是代笔信件,地点是邻市外相当偏的村庄。比起之前去过的更远的地方,这个并不算很远。周泽楷又看了一下委托人,一下子呆住了。半晌才一脸不敢相信的表情看向江波涛。江波涛笑着拍了拍周泽楷的肩。

“是的,你没看错,委托书是苏沐橙小姐拿过来的,委托人确实是叶修前辈。”



周泽楷坐在列车上,对着委托书发呆。他设想过很多种找到叶修的可能性,却从没想过会是这个样子的。前辈是想要写什么信?又是要寄给谁?对于旅途的终点就是前辈这件事,周泽楷的内心充满了期待,也充满了忐忑。

等到真正站在叶修的面前,看着他脸上熟悉的微笑时,周泽楷发现一路上想了那么多要说的话,等真正要开口的时候,什么都说不出来了。他的前辈看起来有些虚弱,胳膊上还缠着绷带,脸色有些苍白,他的声音也有些虚弱,仿佛一阵风就能吹散了。

“好久不见,小周,还是那样不爱说话啊。”他的前辈笑着说。

周泽楷眼眶微微有些湿润,微笑,鞠躬行礼。“自动书记人偶服务,周泽楷。前辈,好久不见。”

“进来吧。”叶修领着周泽楷进了屋。房间里设施很简陋,收拾的却很干净。“我还是借住的别人的房子,简单了点儿,也别嫌弃哈。”

周泽楷摇了摇头,道:“伤?”

 “最后那场战役,我带队牵制着敌人的大部队,结果没抗住,差点儿死那儿了。还是战友拼了命带着我跑了出来,结果我剩了一口气,被这里的人给救下了,而他却没撑住……””

周泽楷没说什么,想伸手摸一下叶修,又忍住了。叶修狠咳了几下,又继续说:“我重伤昏迷了一个多月,醒了之后又躺了好久,这才刚好了点儿。这里偏的很,前几天才刚联系上沐橙。沐橙跟我说你退役了,还去了做了自动书记人偶,这很好啊。”

周泽楷想起口袋里的委托书。“前辈,委托?”

叶修点了点头。“嗯,我想拜托你帮我写一封信。”

“准确的说,是一封情书。”

周泽楷愣住了。



他的前辈很过分,周泽楷想。明明知道自己喜欢前辈,却让被拒绝的自己来写情书。

是的,周泽楷喜欢叶修,告白了,却被拒绝了。

那是叶修上前线之前的晚上,周泽楷想了好久,鼓足了勇气,约了叶修出来。在温婉的月光下,周泽楷涨红着脸,坑坑巴巴了好久,终于说出了那一句话。叶修却看着他沉默了很久。周泽楷疯狂叫嚣的心脏随着叶修的沉默一点点的安静下来,他想逃离这令人窒息的沉默,却又飞蛾扑火般固执的等待着回答。

叶修沉默了很久,艰难的开口:“小周……我……”

“小周,你很好……我不是不喜欢你……但是………”

“抱歉……但是我……”

够了……够了……周泽楷在心中嘶吼。叶修又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仿佛是决定了什么,刚想开口,周泽楷却打断了他。

“前辈……可以了。”

“我知道了,抱歉,打扰了。”

说着,周泽楷用尽全身的力气,挤出一个笑容。“前辈,平安回来。”

说完,没等叶修再说什么,周泽楷转身跑开了。

再然后,周泽楷去了前线,虽不是刻意,却也没怎么再和叶修见面。能听到叶修活跃的消息,就很安心了。

直到战争结束,叶修失去踪迹。

只要前辈能平安回来就好,在无数个夜晚,周泽楷如此祈祷着。



是的,只要前辈平安,什么都好。这样想着,周泽楷挤出职业笑容,从手提箱中拿出打字机。准备工作就绪后,周泽楷强忍着颤抖的声线,问:“对方是?”

叶修轻轻咳了一下,偏过头。“他是我军校的一个后辈。我喜欢他很久了,从第一次见面开始。”

“他很好看,比我见过的任何一个人都好看。第一次见面时,他在人群里,仿佛在发光。”

“后来慢慢接触多了,我发现他是那么值得人喜爱的一个人。有着不输任何人的实力,内心依旧平和谦卑,他有着军人的坚毅,也有月光般的温柔。”

“他不爱说话,眼睛里却有千言万语一般,很好看,我很喜欢。”

叶修不知什么时候转过了头,看着周泽楷的眼睛,嘴角是温柔的笑。周泽楷微微张着嘴,手指放在打字机上微微颤抖。他听到叶修温柔的声音还在不断的诉说,心里有一个想法在不停的躁动,如同那个夜晚一般。

“我上前线前的那个晚上,他告诉我他喜欢我。那个瞬间,我很开心。我也想告诉他,我也喜欢他,我想和他在一起。”

“但是理智告诉我,不可以。因为战争开始了,我随时都可能死。不能让他耽误在我身上啊,他那么年轻,那么好,怎么可以。”

“但是啊,小周,那天晚上月色很好。他就站在那儿,眼睛里洒着月光,我看着他的眼睛,一句拒绝的话都说不出来。

我犹豫了很久,终于下定决心。我拒绝不了他。我想问他,愿不愿意等战争结束了,再和我在一起。但是他却没听完。打那之后,我在战场上拼命想要活下去。那句话还没问出去,他还没有回答我,我还不能死。”

“我很幸运,战争结束了,我也活下来了。”

叶修又咳了一下,周泽楷盯着他,心跳慢慢平复下来。他已经猜到前辈接下来要说什么。然后他看到他的前辈双唇张张合合,吐出的字如他想的一般。

“他的名字叫周泽楷。小周,你能帮我写信问问他,战争已经结束了,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周泽楷微笑,点头。

“好。”



这是周泽楷写的最快的一封信。写完之后,他交给叶修。叶修带着笑意接过信,却没有看,只是看着周泽楷的眼睛。他看到他的小周,眼里是他熟悉的温柔神色,如那晚的月光一般。

信很短,只有三行,却是叶修盼了三年的情书。

To Yexiu

I do

Zhouzekai


======END=========

无责任小剧场

叶修:等战争结束之后我们就在一起吧(疯狂插旗)

周泽楷:不,你不想(捂嘴顺带拔旗)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