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凉_接稿中

生命不息,挖坑不止,填坑不定,咕咕不停

【周叶】站住!来份烤冷面!!(下)

*CP周叶,成官周x小商贩叶

*无脑糖饼,渣文笔慎

*OOC出没!!!OOC出没!!!

撒糖撒糖!!!

上篇戳这里

=============================================

第三天,周泽楷依旧去叶修的摊子旁边蹲守,吃到了叶修投喂的狼牙土豆。然而第四天快下班的时候,周泽楷收到了开会的通知。会议开了将近两个小时,等散会的时候已经快八点了。叶修一般是下午四点多出摊,在荣耀大学校门口摆到快7点就会收摊了。周泽楷失落的想,今天吃不到叶修做的东西了。

然而下班回家的路上,周泽楷还是下意识的绕了段路,来到了荣耀大学门口。这个时候门口的小吃摊都走的差不多了,还有几个依旧坚持着等下自习出来觅食的学生们,君莫笑也在其中。

周泽楷有些惊讶的睁大了眼睛,看见叶修正蹲在摊子旁边,嘴里还叼着一根烟,笑盈盈的冲着他招了招手。

“小周来了啊。”叶修掐掉了烟,站起身。

“嗯……在等我?”周泽楷话刚出口,就有些后悔。他和叶修才认识不过两三天,怎么可能呢。

“唔,差不多吧,今天的是寿司,我看你前两天看隔壁的寿司摊子看了好多次,估计应该挺喜欢吃的,就想着等等你,给你尝尝。说起来你来的还挺及时,本来打算抽完那根烟就走的,正巧看到你了。”叶修说着,手上已经开始忙活起来了。寿司看起来销量不错,食材剩余不多了。叶修把剩下的食材都放了一份,卷成一份分量相当足的寿司卷,切好递给周泽楷。

周泽楷接下寿司,张了张口准备说些什么,却什么也没说出口。叶修见状,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好了,不早了,哥要准备回去了,就不陪你吃了哈。”

周泽楷点点头,叶修笑了笑,挥挥手,走了。周泽楷看着叶修离开的背影,忍不住傻笑起来。

那天的那份寿司,周泽楷吃的格外珍惜。

 

之后两人似乎是约好了一样,周泽楷每天都会按时按点到叶修的摊子报道,蹲守等待投喂,而叶修每天也会给周泽楷单独留一份,准备撤摊子的时候一起吃掉。周泽楷蹲的时间长了,对各种小吃的价格也大概有数了,便自觉主动的往钱罐子里扔钱,叶修也不在意,只是给周泽楷单独做的东西分量总会多出一些来。

这一天,周泽楷依旧飘着小花走到了叶修的摊子前,看到叶修摊子上一大桶豆腐脑,瞬间蔫了。

他不喜欢豆腐脑,豆浆豆腐都不喜欢。

叶修忙里偷闲看了周泽楷一眼,发现对方没有往常那么期待,不免有些奇怪。不过围着的学生多,周泽楷也只是站在一边自个不开心着,叶修也来不及说些什么。等到好不容易学生们散了,叶修这才有功夫去看看那边都快长蘑菇的周泽楷。

“怎么了?不喜欢吃豆腐脑?”

“嗯。”周泽楷郁闷的点头。

叶修失笑。“不喜欢就不要等了啊,多浪费时间啊。”

周泽楷摇摇头。“不想错过。”

不想错过你做的任何东西。

叶修听了一愣,脸莫名有些发热。“那好吧。既然你不喜欢,那就给你少盛一点哈。是吃甜的还是咸的啊?”

周泽楷很认真的想了想,在两个口味中犹豫了好久,选择了咸的。他习惯性的掏出零钱就要往钱罐子里扔,就见叶修拦住了他。

“不喜欢就不收你钱了。吃的不开心还花钱,多亏啊。”

周泽楷见叶修坚持,也不再纠结,端着豆腐脑小口小口的喝。他尝到豆腥味就反胃,所以从来不碰豆浆,豆腐之类的食物也很少主动去尝试。手里的豆腐脑卤汁盖住了豆腥味,周泽楷虽不喜欢,却还是一点一点喝掉了。

叶修看他皱着眉头喝掉了豆腐脑,奖励一样的揉了揉周泽楷的头。

“小周啊,留个联系方式呗,下次我要卖啥先跟你说一声,遇到自己不爱吃的就不要过来等了。”

周泽楷和叶修换了手机号,却还是摇了摇头。“会来。”周泽楷小声说。

“什么?”叶修像是没听清。

周泽楷摇摇头,什么也没说。

 

交换了手机号之后,叶修果然每天下午都会给周泽楷去条短信,汇报一下今天卖什么。周泽楷雷打不动的每天报道蹲守,偶尔下班晚了,也会发个短信告诉一声。

周泽楷在摊子旁边蹲的时间长了,也会帮忙收收钱递个食材。他生的好看,自然也为叶修吸引来不少客人。叶修笑,以此为由免掉了周泽楷那份小吃的钱。

客人们对叶修的手艺赞叹不绝,只是有一次,周泽楷听到了小小的抱怨声。

“老板,你都好久没卖过豆腐脑了。”

“是啊是啊,我们可想念你家的豆腐脑了。”

“什么时候再卖啊,给个消息呗~”

叶修笑着回道:“豆腐脑不卖了,那么沉个大桶,累死个人,还得听你们甜党咸党撕逼,不卖了不卖了。”

“哎~怎么这样!”学生们失望道。

周泽楷确是一愣。想想确实是的,自己好像就见叶修卖过那么一次豆腐脑,后来就再没见过了。

是因为我吗?

闲下来周泽楷就问了:“叶修……不卖豆腐脑了?”

叶修无所谓的答道:“不卖了,豆腐脑桶那么重,搬来搬去烦死了,你又不爱吃,一等等半天,还不如卖些别的呢。”

周泽楷咬了口手里的烤冷面,耳朵红透了。

 

不知不觉到了梅雨季,淅淅沥沥的雨一直下着,叶修自然也没怎么出去摆摊了,不过他平日里生意不错,攒下了不少钱,乐的在家窝着。周泽楷就不开心了,叶修不摆摊就意味着他没有好吃的了。

一枪穿云:

[哭]

君莫笑:

小周怎么了?

一枪穿云:

想吃烤冷面QAQ

君莫笑:

老吃这种东西不好

一枪穿云 :

QAQ

君莫笑:

少年放下执念,好好吃饭[大兵]

一枪穿云:

[委屈.jpg]

君莫笑:

……那你来我家,我给你做?

一枪穿云:

好![开心.jpg]

君莫笑:

XX小区XX栋XXX号,哥等你

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

好!

周泽楷心里乐开了花,他已经有几天没吃过叶修做的东西了,偏偏叶修还天天给他晒午饭,早就把周泽楷肚子里的馋虫勾出来了。周泽楷看了眼叶修发来的地址,和他在一个小区,只不过叶修在东边,周泽楷住在西边。周泽楷三两下收拾好自己,出门去蹭饭。

叶修在家里刚把菜拎出来准备处理,就听到了敲门声。叶修有些惊讶,忙去开门,就看到周泽楷正笑得一脸灿烂。

“跑这么快?离得近?”

周泽楷点头。“一个小区。”

“哦?这么巧,晚饭吃了没?”

“没。”

“……你这是就打算吃烤冷面了啊?”

周泽楷只是笑,不答话。叶修无奈,把人招呼进门。“我正准备做,一起吃吧。”

叶修的房间是一室一厅的小房子,有一个很大的厨房。客厅的角落里放着一堆做小吃的食材,稍微有些杂乱。叶修把周泽楷领进门,就去厨房忙活去了。周泽楷坐了一会儿,也进厨房帮忙去了。

叶修正在洗茄子,旁边的盆里放着一块肉正在解冻。见周泽楷进来四处找活干,叶修也没客气,招呼周泽楷削土豆去了。

两人忙活了半天,热乎乎的三菜一汤上桌了。烧茄子,土豆烧肉,西红柿鸡蛋,还有一道紫菜蛋汤。都是家常菜,周泽楷却吃的狼吞虎咽,看的人胃口大开。

“慢点吃,没人跟你抢。”叶修笑道。

周泽楷腼腆的笑,挠挠头。“家的味道,好久没吃到了。”

“你平时不开伙么?”

“不好吃,不想做。”

叶修失笑。“你这是宁缺毋滥啊?”

周泽楷也没否认。他家在外地,自己一个人租房子住,一开始还自己做个饭,奈何新手做的总是不如意,嘴还挑,久而久之就不愿意做饭,平日里就吃外卖了。

“老是吃外卖也不是个事啊,对身体不好。”叶修道。

周泽楷只是笑。

叶修摇摇头,想了想,道:“那以后就过来吃吧。”

周泽楷闻言抬头,一双漂亮的眼睛里仿佛撒了星子一样亮闪闪的,无形的尾巴摇了摇。“好!”

 

第二天,周泽楷像是以往蹲叶修的摊子一样,到了饭点去敲叶修的门。不同的是,这次周泽楷的手里提了不少菜。

叶修开门,见了周泽楷也不惊讶,熟稔地接过周泽楷手里的菜,招呼他进门。

“小周啊,下次买丝瓜捏一捏,挑有弹性的那种。”

“好。”

“唔,要不做个可乐鸡翅?想吃么?”

“想!”

“叶修。”

“嗯?”叶修漫不经心的扭头,就看到周泽楷红着俊脸,一双眼睛亮晶晶的。

“我可以搬过来吗?”

叶修笑了,笑得温柔。

“好啊。”

 

END

=============================================

躺平

作者已被甜哭,没什么想说的。

挑丝瓜那里是我瞎扯的……

因为自己做的不好吃所以不想做饭点外卖的人就是我→_→

无比想吃零食……委屈……

接下来填荣耀挑战的坑,叶狐狸就先放着吧……



 



评论(8)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