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凉_接稿中

生命不息,挖坑不止,填坑不定,咕咕不停

【克伦克】星星点灯

CP克伦伦克无差,雷者慎入

克莱恩视角,伦纳德视角请点这里 

纯手机戳,排版等有电脑了再改


我写不出他们神仙爱情的百分之一(捂脸)



     1

     克莱恩看着眼前用于占卜的纸张,提着钢笔,犹豫着不知道如何下笔。

     他握着钢笔的手起起落落,另一只手无意识的摩挲着袖口已经松开的灵摆。许久,克莱恩咬了下唇,墨水在微微泛黄的纸面上勾勒出一行工整的字。

     伦纳德·米切尔……

     这个名字刚刚出现在纸张上,克莱恩便如梦初醒一般把纸揉成一团,捂住了脸。

     我在做什么啊……


     2

     自从两人就各自的秘密达成共识,伦纳德就越发的gay里gay气起来。习惯性的调侃互嘲也就算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伦纳德渐渐喜欢往克莱恩身上靠。胳膊一搂,脑袋一靠,全身的重心几乎都要压在克莱恩身上。

     就像个大型人形挂件一样,克莱恩心想。到底谁才是身娇体柔的辅助占卜家啊……

     呸!什么身娇体柔!

     都是伦纳德的错!

     克莱恩气急败坏的揉揉脑袋,试图把奇怪的想法从脑海里揉出去。

     占卜时感受到的奇怪视线,习惯性的身体依靠,话语中莫名出现的亲昵感,灵性直觉开始提醒一种可能性。

     伦纳德不会是喜欢我吧……

     这个念头刚冒出来,就被克莱恩下意识的否认掉了。

     但是……

     克莱恩纠结着,作为新晋的占卜家,遇事不决占个卜,这几乎是要刻入本能的行为。

     但占卜的话语才刚刚写出个名字,克莱恩便气急败坏的打断了自己的本能行为。

     不行,不能这么自恋,我又不是伦纳德……

     靠,怎么又习惯性的拐到他那儿去了……

     我特么不会也……

     克莱恩崩溃的靠在椅背上,无意识的盯着天花板,脑子里却突然浮现出了一双漂亮的碧眼。

     不就是长得好看吗!周明瑞你不至于吧!

     克莱恩一惊,突然偏头看见了墙上的煤气灯。

混乱的脑子瞬间清醒了下来,他苦笑着摇了摇头,捡起纸团烧成了灰。

     我是要回地球上的,乱想什么呢。克莱恩抿直了嘴角,他把散开的灵摆重新缠好,起身走向地下的值守室。


     3

     黑猫布罗迪熟练的躲开克莱恩试图撸猫的手,睁着碧绿的圆眼看着眼前的人。多丽丝太太正在厨房忙碌,于尔根律师在一旁帮忙,留下克莱恩跟黑猫大眼瞪小眼。

     这么小气干什么,摸一下又不会怎么样。克莱恩小声咕哝着,随即却是一怔。

     他听过这句话,从同样拥有一双漂亮的绿眼睛的人口中。

     那个人比克莱恩高一点儿,力气也比他大,却总喜欢把胳膊和脑袋搭在他肩上,重心全都压在他身上。克莱恩试图推他下去,那人便懒散的晃着脑袋躲开,含糊不清的在克莱恩耳边咕哝。

     克莱恩~这么小气干什么,靠一下又不会怎么样……

     伦纳德。克莱恩收回手,楞楞的看着布罗迪的眼睛。

     “莫里亚蒂先生?”于尔根律师疑惑的声音响起,打断了克莱恩的思绪。“晚餐好了。”

     克莱恩回神,不好意思的笑笑。“好。抱歉,刚走神了。”

     结束晚餐,离开于尔根律师的家,克莱恩独自一人走在空旷的街道上。贝克兰德的雾霾挡住了绯红的月光,温暖的灯光一片一片,点亮了夜晚漆黑的道路。

     克莱恩站在漆黑的门口,摩挲着手里冰凉的钥匙。

会给他留灯的家已经回不去了,克莱恩在心里默念着,那也不是我的家。

     莫名的,克莱恩突然想听人喊他的名字。用懒散的声音,拖长了语调唤他,克莱恩。

     会这样叫他的,只有一个人。

     半晌,克莱恩摇摇头,开门点亮了灯。入睡前,他突然想起了在廷根没有完成的那个占卜。

     手腕上的黄水晶泛着冷冷的光,克莱恩低头看着,随后又看了看墙上亮着的煤气灯。他掏出一枚硬币,在手里把玩着。

     我……

     占卜的话语还没念完,克莱恩便弹出了硬币。硬币在空中旋转,坠落,被克莱恩接住。他并没有查看硬币的正反,反而收起手,将硬币扔回兜里。

     这仍旧是个不完整的占卜。但硬币弹出的那一瞬间,克莱恩便知道了答案。

     伦纳德·米切尔……克莱恩浅笑着念出这个名字,熄了灯,钻进了被窝。


     4

     送走了翻窗入梦的诗人同学,克莱恩再忍不住愉悦地笑出了声。

     这么长时间不见,他没了中二病怎么就变得傻里傻气的。

     扒马甲扒得那么顺溜,挖坟挖得那么果断,怎么面对面了就被耍的团团转。

     习惯性吐槽的克莱恩完全无视了忽悠人忽悠的不亦乐乎的正是他自己。他笑了一阵,然后抿直了嘴。

     他想起了伦纳德那句沙哑的问话。

     “兰尔乌斯真是他杀的?”

     当初杀兰尔乌斯的时候,值夜者队伍里应该没有伦纳德。

     他那时……应该很难受吧。

     在廷根,他又是怎么面对我和队长的尸体的?

     后来看到我空无一物的棺材,会不会愤怒?失望?

     他还……

     克莱恩苦笑着摇了摇头,手指无意识的抚摸着腕间的黄水晶。他有些怀念那时候肩膀上沉甸甸的重量,还有那些仿佛在发着光的笑脸。

     已经回不去了。他张口,无声的吐出几个字。


     5

     克莱恩坐在灰雾之上,嘶鸣的雷霆肆意的宣泄着他的愤怒。

     雷鸣的间隙,他听到了伦纳德的颂念。

     来不及感叹什么,克莱恩快速的回应了伦纳德的祈求,共享了视野,匆忙之中还屏蔽了因斯·赞格威尔的神话形态。

     他听到了伦纳德的声音,艰涩神秘的古赫密斯语单词,还有那声隐忍许久的怒吼。

     “去死吧!因斯·赞格威尔!”

     克莱恩勾了下唇角,默契主动的将雷霆的目标偏离了几分。匆匆确认了一下伦纳德的情况,克莱恩瞄准了目标,雷霆愈发密集的落下。

     丧钟响起,塔罗牌落下,克莱恩闪现在伦纳德面前,扣动了扳机。

     他在火焰中穿行,一项一项的宣判因斯·赞格威尔的罪行。这是一场名为复仇的审判,他是法官,他是行刑者。他代替每一位受害者扣下扳机,敲响了丧钟。

     队长和戴莉的舞曲中,克莱恩喝下了魔药。魔药冲击下,精神一片片撕裂,形态转换的间隙,克莱恩瞥见了伦纳德。

     别看啊,傻子……

     别哭啊,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6

     灰雾之上头一次回荡着克莱恩愉快的笑声。

     捉弄诗人同学果然让人身心愉悦。

     笑着笑着,克莱恩忍不住伸手捂住了脸,手心感受到一阵莫名的热意。

     啧,那么小心翼翼瑟瑟发抖的样子,结果三句话不离克莱恩。

     你把邪神当什么了啊,诗人同学……

     道恩·唐泰斯吗?

     长点儿心啊,伦纳德……

     克莱恩坐在愚者的位子上,摩挲着手里的星星牌,笑意一点点加深。

     他望向光门的方向,百感交集。心里那盏名为家的灯火曾经那么明亮,那么温暖,指引他走了那么久也不曾熄过,如今灭的这般干脆,这般猝不及防。

     但他现在,有了一颗星星,发着温暖的光芒。

     简单几句话,就能驱散他心中雾霾的星星。

     万幸,他们之间亲密过,分离过,经历了那么多,隔了那么久,兜兜转转,又走到了一起。

     无面人有着那么多面貌,那么多身份,回过头总有一个人,始终如一的唤他克莱恩,记着他初来乍到的样子。

     这本身就是一件足够温暖的事。


     7

     昏黄的马灯,燃烧的火堆,堪堪驱散了一小片黑暗。

     克莱恩盯着不停跳动的火焰,艰难的克制着思绪不要飞的太远。

     之前的事情接二连三的来,一件比一件急促,一件比一件可怕。当克莱恩开始孤独的在黑暗的大陆上行走时,他才堪堪松了一点绷紧的神经,喘了口气。

     而当松了下来,举目四望之时,克莱恩才猛然间发现,这是真真正正的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黑暗,寂静,孤独,总是会滋生出各种乱七八糟的情绪。

     得利于正义小姐的心理疏导,克莱恩总能及时的清理掉不该有的情绪,而星星伦纳德,总能让他的心情保持适当的愉悦。

     明明不是你擅长的领域,克莱恩咕哝着。他看着刚从历史孔隙中拉出的星星牌,就像看着那个墨发碧瞳的诗人。

     同为占卜道具,克莱恩想起了那条一直贴身带着的黄水晶灵摆。随后他又联想到了最初在廷根写了一半的占卜语句。

     啧,都不用占卜了吧,结果显而易见啊。克莱恩心想,那双绿眼睛,根本藏不住什么啊。

     历史投影从指尖散开,克莱恩看向手边的马灯,突然感觉有点儿冷。

     他凑近了火堆,却仍旧感觉到丝丝缕缕的凉意。

     楞了片刻,克莱恩像是理解了什么。他沉默着犹豫了一会儿,起身观察了一下四周,灵体飞往源堡。

     他向代表伦纳德的深红星辰发去讯息。


     8

     旁边的座位上涌出深红色的光芒,随后克莱恩便看到了散漫的诗人同学。

     以往他们总是面对面坐着,但这次克莱恩突然想离他近一些,再近一些。他知道之前感受到的冷是什么意思。不是身体的冷,而是心里在渴望温暖。

     黑暗和孤独总是很容易勾起人内心的软弱。

     他想要一个拥抱。

     伦纳德一如既往的在闲扯,克莱恩却有些没怎么听得进去。

     他知道自己的感情,也清楚伦纳德的心意,但克莱恩并不期待什么进展。

     他的身上可是背负着连渎神者阿蒙都不愿意接受的命运。

     还有那么多人虎视眈眈,他要面对的敌人一个比一个可怕。

     而一个刻意讨要的拥抱太逾距了,尤其是在知晓对方心意的前提下。

     克莱恩的状态毫无疑问引起了伦纳德的担忧,在伦纳德开口询问之前,克莱恩打断了他。

     “伦纳德……我……”

     克莱恩想说我没事,但侧头看到那双溢满情感的眼睛,话又滚回了肚子里。

     一时冲动之下,克莱恩咬咬牙,还是说出了真实想法。

     “我能抱你一下吗?”

     那张好看的脸此时写满了惊讶,冲动过后理智回笼的克莱恩也是尴尬不已。羞耻心作祟,他下意识的小声开口。

     “算了……当我没说。”

     话音刚落,伦纳德便侧身抱了过来。克莱恩惊了一下,随后便感受到了从伦纳德身上传递过来的温暖。

     明明只是灵体,但克莱恩还是感受到身上丝丝缕缕的凉意消散了。

     克莱恩抬手,圈住了伦纳德的背。他埋在诗人的肩窝里,像孩子一样委屈的蹭了一下,又蹭了一下。

     被安慰的人总是委屈的。

     开了一个口子,感情的宣泄便如决堤的洪水。克莱恩的手无意识越收越紧,像任性的孩子终于抱住了心爱的玩具。

     拥抱并没有持续很久,克莱恩很快控制住情绪,推开了伦纳德。他用小丑的能力压住了脸上的热意,勾出了平时的笑容。

     而伦纳德张了张嘴,停了一下,吐出了一句话。

     “克莱恩,我们在一起吧。”

     诗人俊美的脸颊飞上两朵红霞,墨发遮挡的耳尖能看到若隐若现的绯色。那双绿宝石一样的瞳仁像是爬满墙壁的常青藤,肆无忌惮的传达着爱意。

     这并不是玩笑,克莱恩想,珍贵的心意,不能用玩笑来敷衍。

     理智在强调他的命运不适合接纳另一个人,但感性在高声尖叫宣泄着爱情到来的喜悦。

     命运的馈赠可能会毁了他!

     你喜欢他!他也爱着你!

     克莱恩的双唇在理性和感性的交织中张张合合,又什么都没能说出口。

     天平两端的砝码一个个落下,交织中克莱恩忽然想起了队长和戴莉。

     想起了复活广场的那支舞。

     他们本该在一起。

     理性和感性的争吵渐渐平息,共同交织成一个问题。

     要重蹈覆辙吗?

     克莱恩叹了口气,于内心深处摇了摇头。有了结论,克莱恩放松下来,笑着看向他的星星。

     “好啊”

     他听见自己格外温柔的声音,在这灰雾之上响起。

     他看见他的爱人露出惊喜的笑容,如同星光坠入他心里。


     9

     灵体重回身体里,克莱恩熄灭火堆,重新提起那盏昏黄的马灯。

     他的星星为他点亮了一盏灯,心底深处那盏名为家的灯。

评论(4)
热度(20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