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凉_接稿中

生命不息,挖坑不止,填坑不定,咕咕不停

昨天中午,傻蛋在项目部捡到两只小奶猫。瘦瘦小小挤在一起,看起来格外可怜。他问了一圈人都没人愿意收养,于是我俩决定先抱回家养着。

1P是刚捡到的时候傻蛋拍的照片。

本来打算只养一只,另外一只放宠物医院找人领养,结果去了之后医生说只能帮忙发帖找找领养人,不能寄养。于是只好两只一起抱回去先养着了。大晚上8点多从医院出来,到家已经9点多了。

两只小猫很瘦很小,刚刚一只手那么大,皮包骨头,看起来很可怜。医生检查了一下,万幸没有生病,只是有些营养不良,买了一罐羊奶粉回去喂了。奶猫还没满月,估计20天左右的样子。

于是给猫咪起了名字。灰色的叫糯米糍,黑白的叫布丁。

糯米糍和小布丁。

糯米要比布丁大一圈,性格也要活泼一些。到家之后两个小家伙都睡着了,为了重新布置窝窝只能抱出来先放床上了。布丁挣扎了一下继续睡了,糯米睁着大眼睛到处瞅啊瞅,扒拉着四处跑。糯米和布丁估计是一天没怎么吃东西,喂奶的时候吃的特别欢。喂完奶,糯米活动了一会儿,又和布丁挤在一起睡了。

定了闹钟两点半起来又喂了次奶,小家伙们睡得正香,突然间开灯估计吓到了。这次喂奶糯米和布丁不太配合,追着还是喂了一点,布丁还是困,眼睛一直眯着。

早上起床我刚一动,糯米和布丁就醒了,一直喵喵叫,很精神。糯米一直在到处跑,布丁走路还是有些不稳,也一直在歪歪扭扭的跑。布丁眼角糊着一些眼屎一样的东西,家里没有棉签,没敢帮它擦。喂奶还是不太配合,追着喂了一会儿摸摸肚肚鼓了就没喂了。

糯米会自己舔毛毛,毛茸茸大眼睛看起来特别可爱。布丁瘦瘦小小,胆子也小。

糯米是小女孩,布丁太小不太能看出来,粗略估计是小男孩。

万幸两个小家伙昨天早上没有淋到大雨,希望糯米和布丁能一直这样幸运,健健康康长大。

 

评论
热度(7)